Re: 我认为 Debian 不需要炒作

2011/3/17 jobinson <jobinson99@gmail.com>

> 强烈反对这种所谓的尊重说
> 1、这是人身攻击,攻击他人人品,不是在认真讨论问题

你没资格这是事实,不是人身攻击。

> 2、我并没有违规。我的作为,是符合debian维基本身规则的,如果这样你还认为我违反规则,不尊重别人,那么,首先的问题就是你拉大旗扯虎皮,把你的个人观点强加在整个debian社区之上,这才是更大的不尊重社区。
> 也就是说,在目前维基规则未变的情况下,我并没违规,上面几个认为我不尊重人的人,其实才是真正的违规者。

Debian wiki 只是可以方便编辑的文档,最终的结果反映的是社区成员的统一意
见,不是你的“翻译作品展览“。违反规则的人是你。你把你自己的译名强加在
整个 debian 社区之上,是对整个社区的不尊重。

> 3、请不要以贡献来论我的对错,这是道德绑架,虽然我对debian目前官方社区的贡献有限,但在其他地方的贡献,请不要在不清楚的情况下肆意抹杀,然后试图以玩道德绑架的方式让我闭嘴。

你对 Debian 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别人都了解到“我的贡献绝对不是最差的”。

你在其他地方的贡献与 Debian 没有关系。如果有请明示。

即使你对 Debian 做出过贡献,也不影响你这次的行为是错误的这个事实。

> 4、单纯讲翻译问题,debian社区确实太多文档老久了,以至于我都不知道debian中文翻译团队是否活着,这是谁的问题?如果按贡献论,是不是原有社区的人都该被论罪?这显然会激起众怒,如果楼上认为贡献论可行,那么接下来激怒社区的责任楼上要负全责。

你不知道你为什么不问?有义务定期向你汇报么?你这么想翻译为什么不提交你
的工作?

他们没有义务一定要贡献,而且他们没有**给别人带来麻烦**。社区被激怒是因
为你,不用转移目标。

我认为以后中文团队的主要工作应该是保护 wiki 页面不被你修改。

> 5、如果debian是世界性的,那么debian就应该容纳得了中文、英文、德文、日本、西班牙文……,而不是只能使用英文。现在这种情况,连个中文名都起不了,还谈什么世界性,简直就是狭隘英文中心主义。

Debian 本来就可以使用中文。

不是不允许起中文名,而是没有统一的意见。你的意见没有特殊性,在取得其他
人同意之前你不能擅自修改 wiki 上的名字。

不能和别人合作、向别人强加自己观点的人才是狭隘的。

> 6、请不要回避问题,老左躲右闪的,以贡献啊、尊重啊、其他更需要啊之类的来搪塞对问题的真正讨论。要不干脆关闭这个讨论,要不就不要躲躲闪闪,认真对待。

你到底想讨论什么?

1. 你的翻译没有得到其他人同意
2. 你不能在没有得到其他人同意的情况下修改 wiki 上的中文名字
3. 先在邮件列表上决定好再修改

有什么问题?

> 还有,就是存在众多莫名其妙的所谓公认规则,结果一认真,才发现不过是个人意见,强加给这个社区的,这样的个人规则,请不要再秀出来,这才是真正对社区其他人的极大不尊重!

那么也请你不要将你那个**烂透**的翻译强加在我们身上。

我们批评你的原因:“擅自在 wiki 上修改 Debian 中文译名“就不是个人规则,
因为这里所有人除了你都认为你是错的。

> 其实,我也不想纠结在这些名词上,但如果连这么个名词都容纳不下,我不觉得还能容纳下什么别的东西,我不知道英文社区是否也是如此。

不想纠结就不要翻译。

PS: 你这种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Arch wiki 和 Lisp-cn wiki 也被你改过,
人家管理员恢复了页面又被你改回去了。如果你再继续这种行为,我也要考虑给
你起一个译名了。(我会像你一样说服大家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