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我认为 Debian 不需要炒作

其他的先不说,“技术类不需要中文名”是错的,假如“汇编”现在才流入中国,估计大家就会叫ASM语言了。
所以,所谓的c python之类没中文名,不是因为其不能翻译,无法翻译,不需要翻译,而是因为引入者本身有些问题,比如有崇洋媚外情节或者故意制造神秘感之类的嫌疑。

再比如简单的图形文件管理器,视窗下至少就有个资源管理器的名字,那么在linux下呢?鹦鹉螺?dolphin?……对使用者来说,肯定不是方便的方式?

2011/3/15 Luo Yong <luo.yong.name@gmail.com>
还是别审核了,类似的事情国外不会没出过,但是谁也没因为类似的事情要搞审核

--
此致敬礼
沈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