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我认为 Debian 不需要炒作

默默地关注自由社区很久了,一直为这个社区分享、贡献、互助和宽容的精神所感动。
其实 Tao Wang 说得很清楚了:
社区赋予你权力的时候,同时赋予你信任。信任你的修改是贡献,是不违背社区意志,是尊重社区的成果。你辜负了社区的信任,而且辜负了不止一个社区的信任。
开源社区是协作,不是独裁。没有人禁止你讨论,但将你自己的意志强加到社区身上,绝对违背了社区活动的基本准则。
开源社区是互相尊重,而不是我就是对的,你就是错的,忽略别人的劝告。那些浪费自己精力的各个开源社区的维护者把你的内容回卷的时候,很多都提出了劝告,告诉你不要这么做。你要是反对,可以发起讨论,形成共识,自然会形成结果。而不是把别人的劝告当耳旁风,又强行改回来。
开源社区是建设,而不是破坏。你做的事情,不是建设,而是破坏。
开源社区是贡献,而不是被迫。大家都是业余时间来做贡献,平时都有自己的事情。本来时间就不多,应该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多的贡献上来,而不是不得不花精力修复你的破坏,从而避免产生更大的影响。浪费别人的时间,可以等同于谋杀。

    那种自己起一个名字强迫他人接受的行为确实是不符合开源精神的;而且一个名字的改变并没有实质上促进项目的发展。

jobinson 的诡辩可以休矣。

我喜欢自行车运动      一起去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