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我认为 Debian 不需要炒作

在 2011年3月17日 下午6:14,wolf python london <lyh19901223@gmail.com> 写道:

> 其实Debian的发音比Fedora的好发音。只是现在大多数的人(国内,我所遇到的)都发错音了,发成这个单词的声音了federal
> ,建议DD(s)还是不要给Debian来
> 中文名字了,按照官方的发音就很好,也不要大便之类的(建议而已,呵呵,没有强加意思阿^_^),我从来也不会发官方以外的中文类的音。
>
> Debian (pronounced /ˈdɛbiən/) (wiki)    #是不是应该把重音放在b右上角?
> http://www.debian.org/doc/FAQ/ch-basic_defs.en.html#s-pronunciation

那个FAQ上说的,后面-ian还是要发长音。。。跟Wikipedia上的还是不太一样。但Wikipedia的重音标记是没有问题的,是英语国际音标的标准写法。Fedora按英语一般发音规则发是不会错的啦,不过其实给它起个中文名,肥多啦,其实也不错~

CHEN, Xing / 陈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