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 qref.sf.net 的中文翻译

On 7/22/05,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ote:

> GB2312 在 UTF-8 之前啊。而 UTF-8 和 GB 系列不兼容。

我觉得我们做的是简体中文版,而不是中国版,所以GB18030强制标准我们可以不管。而且我记得标准只是说强制支持(也就是说locales包支持就可以了),并没有说文档强制用某一编码编写,所以即使不用GB18030编码的文档也可以在中国大陆*SELL*。

我反对使用GB18030编码,主要是由于GB18030仍然没有解决乱码的问题,删除半个字符仍然会造成大段的乱码,而UTF8之类的编码已经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了。

--
LI Dao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