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he meeting with Boshiamy result

On Thu, 20 Jul 2000, thhsieh@linux.org.tw wrote:
> [...]
> : > 厢情愿,事实上我们讨论到的范围太狭溢了 .... :-(((  的可行性。
> :
> :   谢谢 东翰兄 的苦心和努力,为 GNU/Linux 的使用者群 和 自由软体界
> : 的积极争取!  :-)  (对了,他们也打算支援 FreeBSD、OpenBSD 等的使用者吗?)
>
> 嗯! 很抱歉我那时忘了提其他的平台,不过我猜按照他们那样的作风,
> 光一个 GNU/Linux + xcin 就已经让他们头大了,如果再抬其他平台出
> 来的话,嗯 .... 我觉得他们可能会疲于奔命 :-))

真的是非常感谢东翰兄及马儿兄的热心奔波,再次起立鼓掌三分钟,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 ^_^

其实就我所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拜访了啦!因此更感谢他们罗!

[...]
> [...]
> 「为什么没有呒虾米」?然后就会开始行成舆论压力,可以让行易公司
> 听得见,这样他们自然会过来支援。因此,我个人认为既然我们在玩自
> 由软体的游戏,一些原则该坚持还是应坚持的。
>
> 想当初这个大易表格是怎么出来的?就是我在网路上明确宣布:大易表
> 格因没有开放授权,故 xcin 完全不支援它,要用的人请自行想办法。
> 结果造成一些使用者在网路上惨叫,由于人数并不多,所以也没引起多
> 少注意,而我只是将这些人的 post 全部收集起来, forward 给太易
> 公司而已。我本来不抱任何希望的,但人家必竟有听到使用者的声音,
> 现在已将表格开放出来使用了。 :-))

我是纯种的呒虾米使用者,在以前都是自力救济,很不符合 free 精神,
但为了回各位的信不得不如此呀!:-)

但我赞成东翰兄这样的做法,在哀鸿遍野的时候,才能让自由的精神发
光发热。但请不要劝我学其的输入法,那实在是太残忍了啦!^_^

[...]
> 然而,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如此开放,除了公司本身的策略以外,其实是另有苦
> 衷在。想想一个小小的做输入法的公司,在其他软体帝国的强大压力下能撑到
> 现在,如果不采取一些强硬手段恐怕早就挂了。而刘重次先生本人也说,如果
> 那一天这些压力都不存在的话,他马上宣布开放整个呒虾米 :-)) Anyway ....
[...]

其实呒虾米大家都一直在用,人家也是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目前
在 Windows 、Mac 系统,图书馆、兵役户政系统还是有市场的啦!要
他们只经营输入法的公司,完全开放出来,这恐怕叫他们关门算了!大易
不一样,他们还有经营其它的项目。这样说会不会被扁哪?:-)

不过倒是可以游说刘重次先生,转向自由软体的市场寻商机,反而利用以
前呒虾米的一点招牌来打打名声。^_^

这封信没得到东翰兄及东东兄的同意,不好 FWD 给刘先生,但我会另写一
封长信给他,看能不能打动他。:-)

-
Warm Regards,
Edward Lee
知不知上,不知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