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2]: 百资开放debian2.1安装手册版权!

Hello zhaoway,

Wednesday, July 19, 2000, 1:25:47 PM, you wrote:

z> [snip]

z> Anthony Fok wrote:
> [...]

z> 这样是否就是 [non-free] 了? 因为这一条是专门针对特定团体的吧?

我也觉得这好像是对 Debian 的使用授权,当然这个同步的意思我的理解是,
百资不愿意 Debian 或者其他别的网站在他们之前推出,向外公布这份手册。
就商业行为来说,也算是很正常的。不过自由是谈不上的,他们是当作对
Debian 'case by case' 来处理的。

z> 我觉得我们似乎应该和百资的朋友们更多说明 Debian 的组织情况,
z> 可以在以上两条达成 License 之外的谅解为好, 这样可以让百资的
z> 资料进入 [main] section, 并且也避免更多的 ambiguity/mis-conception.

我觉得他们并没有打算把这件事作为自由软件,文件来处理。也许是因为
不理解,也许是因为商业上的限制,改变他们的思想方式,赵蔚的建议正
是解决的办法。

就利益来说,他们大概是怕别人把这个手册印成书,图利吧。否则既然已经
上网,在网络上发行,对他们没有太大的损失。他们应该不是靠按广告连接
维生的。 :) 大概需要写一个 ONPL (Open Network Publication License)
来吸引这类公司采纳自由文件的想法。 不知道 RMS 会不会认为这个不自由,
我可不太乐观,不过这个人经常出人意表的,呵呵。

我自己不是"完全自由软件派"(tm :)的,目前能让放在 Debian 网页上也挺好,
打包肯定是不行了。

--
Best regards,
 hashao                            mailto:hashao@china.com.n.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