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更新 tasksel 的简体中文 task

Ming Hua wrote:

> 这个 task 是给非桌面系统用的,所以 gnome-u2ps 就不必考虑了。ttf2pt1 和
> paps 我都没有用过,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但是 paps 的问题在于依赖 pango,所
> 以大概也不适合这个 task,放进桌面 task 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paps 可以将utf8的文本转成ps文件或者直接发送给打印机,中文的使用iconv转一
下就可以了
iconv -f gbk -t utf8 chinese.txt | paps --family=AR\ PL\ ShanHeiSun\ Uni
 >test.ps
而ttf2pt1主要是将truetype的字体转成type1的字体,原先主要用其为TeX转中文
字体,fontforge是字体编辑软件,转字体只是其功能之一

> tasksel 不能设为可选。如果要仔细控制装哪些不装哪些,就不应该用 tasksel
> 而应该自己用 package 管理器安装。tasksel 本来就不是给 power user 设计的。

> 为什么?chinput 一直被维护,popcon 显示有 40 人安装,10 人常用,看不出有
> 什么必要去掉。
不大,留着也无妨,简体的主要用的还是fcitx或scim,这取诀与tasksel的定位是
不可少还是别的

> oxim 和 gcin 根本就不存在于 Debian 中。另外有多少简体用户用 oxim 和 gcin
> 的?
oxim和gcin的拼音于大陆的习惯不同,别的二笔啥的还好,个人就在用gcin,算是
个另类了 :)

> 包含 fcitx 应该是没有争议的。

> 就因为起始有广告就去掉?还是那句话,task 是给不熟悉每个 package 的新用户
> 设计的,不是给 power user 设计的,只要是正常工作的 package,有足够多的用
> 户,我觉得宁滥勿缺。
stardic早就没人维护了,没必要引导用户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