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系统之可用性调查:一、输入法

On Fri, Jun 15, 2001 at 08:07:01AM +0800, edt1023@ms17.hinet.net wrote:

>   不是的,我并没有误会您的意思,这个网址是给怕 vi 的新手看的,我的意思
>   是,GNU/Linux 有自己的风格(style),而现在的使用者大多会依 Windows 的
>   风格来看 GNU/Linux,这样是不对的。

现在Linux上的编辑软件多如牛毛,我不觉得非要给新手介绍vi类
软件。对于程序员类的新手,大概vi 或 emacs 仍然是最好的建议,
(其实也不一定,现在有好几个编程用编辑软件),但是对于一般
用户,从nano 到 nedit 等等都是足够的了。到是应该选定一个比较
好的,集中力量完善其中文功能,以后对非程序员就可以推荐它了。

工程师的一个主要工作不就是以有限的资源做出能够做到最好的
结果吗?对非程序有员,没有必要让他们非学会用最好的工具,
只要提供能够达到其使用范围内最好的工具就是最经济,有效的
结果。

我对于那些认为linux下没有好用的编辑软件的说法实在是气不
打一处来,5年前可能是(还是有nano nedit),现在可决对不是。
纯粹是FUD 。文字处理软件,对普通用户,目前到都还不够成熟。

--
hashao|     行千里而不劳者,行于无人之地也;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守而
hashao|     必固者,守其所必攻也。故善攻者,敌不知其所守;善守者,敌不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