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笢恅炵苀眳褫蚚 俶覃脤ㄩ珨﹜怀⻌楊

On Fri, Jun 15, 2001 at 08:07:01AM +0800, edt1023@ms17.hinet.net wrote:

>   不是的,我並沒有誤會您的意思,這個網址是給怕 vi 的新手看的,我的意思
>   是,GNU/Linux 有自己的風格(style),而現在的使用者大多會依 Windows 的
>   風格來看 GNU/Linux,這樣是不對的。

現在Linux上的編輯軟件多如牛毛,我不覺得非要給新手介紹vi類
軟件。對于程序員類的新手,大概vi 或 emacs 仍然是最好的建議,
(其實也不一定,現在有好幾個編程用編輯軟件),但是對于一般
用戶,從nano 到 nedit 等等都是足夠的了。到是應該選定一個比較
好的,集中力量完善其中文功能,以後對非程序員就可以推薦它了。

工程師的一個主要工作不就是以有限的資源做出能夠做到最好的
結果嗎?對非程序有員,沒有必要讓他們非學會用最好的工具,
只要提供能夠達到其使用范圍內最好的工具就是最經濟,有效的
結果。

我對于那些認為linux下沒有好用的編輯軟件的說法實在是氣不
打一處來,5年前可能是(還是有nano nedit),現在可決對不是。
純粹是FUD 。文字處理軟件,對普通用戶,目前到都還不夠成熟。

--
hashao|     行千裡而不勞者,行于無人之地也;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守而
hashao|     必固者,守其所必攻也。故善攻者,敵不知其所守;善守者,敵不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