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Please check release-notes.sgml.02(GB)

> <![ %i386 [
>    ----------------------------------------
> 古怪,古怪呀!
> Kernel images are available in various "flavors".
> 現有多種內核映象可供選擇。
> 現有多種風格的內核映象可供選擇。
> 現有多種類型的內核映象可供選擇。

哈哈,我琢磨了半天,沒有想出合適的譯文。不知如何譯"flavors".
我覺得你的三種譯文都可採用。

>    <item>Debian 中的標準內核包。它通過 Linux 建立的模塊包括幾乎所有的硬件
>    支持。它包括了網卡、SCSI板、聲卡、Video4Linux板等驅動程序。`vanilla'
>                        ------
>                        SCSI設備?

我確實不知用中文如何稱SCSI的。用設備是否有點大詞小用?

>    內核包括一個急救、一個根和三個驅動程序盤。

“一個根”是有點奇怪。

>  <tag>`idepci'
>    <item>只支持 IDE 和 PCI 設備(和極少數的 ISA 設備)的內核。這個內核只有當
>    其它內核中的 SCSI 板在啟動時引起系統掛斷(可能是由于系統中矛盾的配置,
>                 -------SCSI驅動程序

沒錯,是我漏掉了。

謝謝你的指正!

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