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le-devel] Re: The meeting with Boshiamy result

Anthony Fok wrote:

>   我不知道。我自己還以為五筆輸入法跟倉頡輸入法一樣,是可以自由使用
> 和散布的。莫非我猜錯了?

我剛剛到 www.wangma.com.cn 上看到, 似乎這是正宗 (?) 的五筆老家,
可是這個站點實在是我至今所見最 Sh*t 的一個站點....

找了半天, Netscape 死了三兩回, 才算好歹明白 似乎 五筆是有專利權的,
(Patent) 其余的細節可能就得 email 去問了....

我記的是去年聽 TurboLinux 的人回答用乎尋問五筆支持的時侯, 說到
五筆有一些問題, 以至未能包裝入 TurboLinux 套件...

看來小弟在這裡無事生非,實在可恨 :)
不過, 為著 Debian 的名譽著想, .... :)

>   話說回來,希望 xcin 內附的國標碼輸入法「自然碼」、「表形」等等,
> 都沒有版權問題吧!?!?(糟糕了……)

這些版權其實就是有的話,也是很lame的,
但小弟近來讀到大陸作家 摩羅 的文章, 覺得雖然是如此 lame 的版權,
可自己不能也 lame 給人家看... 而且此亦是 對 Debian 和 Debian 的
所有開發者負責...

(sorry, sorry 小弟什麼都沒做, 就擺出了一副老大架字來了,該被扁! 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