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cin input method

On Tue, Jan 04, 2000 at 11:03:32AM +0800, thhsieh@linux.org.tw wrote:
> Sorry, 目前看來似乎還是無法完全克服這個困難。我想下一步我會寫一個不同
> locale 可以讀取不同設定檔的機制,到時可以將不同 locale 的輸入法分別寫
> 到不同設定檔內,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又要麻煩東翰兄您了,謝謝!

  另外幾個關於行列30及各種拼音輸入法的問題:

  1. 小弟想改良一下行列30的支援,就是除了 w 起頭的輸入碼外,其他的
     都可以以數字選字上字,而不會把該數字當作輸入碼的一部份。其中一個
     緩衝 (?) 的辦法是取掉 %keyname 裏 0-9 的數字鍵,但這樣一來,
     那些 w0 ~ w9 的 shortcut 就用不到了。請問如果要改 xcin 的 source,
     是否應從 gen_inp 著手,加個 flag 來增加這項功能?(抑或另起爐灶,
     用自己獨立的 module?

  2. 有沒有人有興趣增加「行列40」、「客家拼音」等輸入法?
     又,大家喜歡「帶調拼音」(如 zh_TW.Big5/pinyin.cin)
     抑或「無調拼音」(如 zh_CN.GB2312/pinyin.cin)?
     客家拼音也許可以從 John Jenkins 維護的 Unihan.txt 中抽出製成。
     帶調的廣東拼音也可以,不過懂得廣東拼音 6 個或 9 個聲調的香港人,
     實在少之又少,倒可以解決過多重覆字的問題。

  3. bimsphore、tabe 等將來可否配合 pinyin、cantonese 或其他輸入法應用,
     作智能選字? ^_^ (抑或這已經是 FAQ 了? ^_^)

  謝謝!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