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cin input method

On Mon, Jan 03, 2000 at 02:34:26PM -0700, Anthony Fok wrote:

> [...]
>
>   不知我說得對不對?不知有沒有辦法解決?在這邊測試 xcin-2.5-20000103,
> 可以只定義 pinyin 一次,zh_TW.Big5 和 zh_CN.GB2312 共用同一的 alt-ctrl-?
> e.g. alt-ctrl-9,但似乎不可以分開不同的 hotkey。(pinyin in zh_CN.GB2312
> was alt-ctrl-1; setting it to alt-ctrl-9 不方便。但 zh_TW.Big5 中
> 已經配置好 alt-ctrl-1 對應倉頡輸入法,為了把 pinyin 放進 alt-ctrl-1

Yes, you are right. 舊的 (指 2.5-20000103 以前的) 有這問題,但在
新版已修正這個問題了,目前我是直接在各 IM 下可以選擇性加上 LOCALE
參數:

(define cj
        '((SETKEY               1)
          (LOCALE               "zh_TW.Big5")
          (AUTO_COMPOSE         YES)
	)

(define pinyin
        '((SETKEY               1)
          (LOCALE               "zh_CN.GB2312")
	)

(define pinyin
        '((SETKEY               8)
          (LOCALE               "zh_TW.Big5")
	)

如此,在 zh_TW.Big5 下,若同時載入 cj & pinyin, 則二者的 SETKEY
分別是 1 與 8 ,不會有衝突。而 SETKEY 為 1 的 pinyin 只有在
zh_CN.GB2312 下才會載入。

>   In any case,我打算暫時加個 symlink,把 pinyin 叫做 pinyinb5,
> 避免名字相衝,希望暫時解決問題。 ^_^

您可以斟酌一下,看看目前的 20000103 的作法,是否就可以免掉這個麻煩了?

又,其實也可以這樣做,讓 pinyin 固定佔用一個 SETKEY ,例如

(define pinyin
        '((SETKEY               5)

而不要特別設定 LOCALE, 其他的輸入法也避免使用這個 SETKEY, 則在 zh_TW.Big5
下呼叫,它就會以 Big5 的 table 啟動,在 zh_CN.GB2312 下呼叫就會以 GB 的
table 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