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纯文本界面下显示中文以及几个问题?(网上的方法试了都不行)

于 2010年06月10日 22:23, rteta zhang 写道:
> 1.安装系统时的地点选择是上海
> export LANG=zh_CN,utf8这个也试过,结果是本来方块状的乱码变成了成群的问号
> 2.请问用init 2切换到X,可否?
> 3.我的机器比较差劲,ubuntu跑起来的比较困难!

如果显示的是方块,可能是你没有安装中文字体。在/usr/share/fonts里
2没试过,但我想init 5这个命令是可以的,因为我在1的状态下直接切换到5,没问题
你可以先用ubuntu live cd试一下,看看你能不能进入桌面

--
汪宇

此封邮件是在Linux下使用Thunderbird编辑发送
如有编码问题给您带来的不便
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