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纯文本界面下显示中文以及几个问题?(网上的方法试了都不行)

debian在纯文本界面下如何显示中文?

在网上看了几个办法 试了后均无效?

譬如说:export LANG="en_US"
之类的方法我试了都不行 ,不知为何??

还有 我的字符界面下 输入startx进入图形界面时总是失败,具体症状就是在我输入这个命令回车后
显示器下面的灯就变成黄色的了,并且提示说“没有输入信号”,就像是主机未运行 而单独对显示供电的效果一样??

该问题偶在网上寻觅数年(有点夸张),始终未找到行之有效的solution,

希望明白人指点一下!

感激不尽!

PS:系统是debian504,显示器是:瀚视奇HSD5A47   Hanns.G HW173    图像高宽比例 16:10  桌面分辨率1440×900

安装的时候选择的语言是简体中文,在虚拟终端(T开头啥的那个东西名字忘记了)下可以显示中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