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纯文本界面下显示中文以及几个问题?(网上的方法试了都不行)

2010/6/11 rteta zhang <rteta35@gmail.com>
参考了http://www.kissuzi.com里面提到用zhcon -utf8  我的已经安装 运行zhcon -utf8后却提示无效的参数u

碰到这类问题,一般 zhcon --help,来查看命令参数。或者去掉参数试试。或者man zhcon。

> export LANG=zh_CN,utf8这个也试过,结果是本来方块状的乱码变成了成群的问号

这只是修改语言设置,并不控制如何显示,自然汉字无法显示。需要特殊的程序来绘制文字,比如zhcon或者jfbterm

> 2.请问用init 2切换到X,可否?

why?

>  3.我的机器比较差劲,ubuntu跑起来的比较困难!

安装ubuntu后,可以对界面进行一定程度的优化,比如关闭一些不必要的特效等。如果调整后依旧很慢,使用debian也不见得会快,二者在速度上没有本质差别。因此如果你需要图形界面,我依旧建议你使用ubuntu。如果你只是需要一个Linux环境,因此找了一个比较差的机器来安装Linux,那完全没有必要。在你性能比较好的台式机上安装虚拟机,在虚拟机里面玩Linux也是不错的,也不会影响当前系统。

> 刚用了zhcon 在字符界面下运行zhcon又是直接显示器关闭,提示无输入信号,

这说明你的显示驱动可能有问题,或者配置有问题。导致zhcon无法使用framebuffer驱动,甚至标准VGA都无法使用。

> 后又在虚拟终端下运行zhcon  弹出了个框,这个东西貌似也是个终端啊? 费解???

zhcon就是终端,在文本界面下支持中文的终端程序,有什么费解的?这不就是你希望得到的东西么?一个可以帮助你在终端(命令行)环境中显示中文的程序。

不过你说你在虚拟终端下运行?是图形界面的么?你不是说你启动不了图形界面么?如果可以启动图形界面,自然用不到zhcon了。

--
Regards

Tao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