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求教,Linux学习问题



On Tue, 03 Jun 2008 11:13:21 +0800, Ji ZhengYu <zhengyuji@gmail.com> wrote:

2008/6/3 shell909090 <shell909090@gmail.com>:
Ji ZhengYu 写道:

conwood/liangzi 写道:


2008/6/2 ze phyr <phyrster@gmail.com>:


得出的结论是:在桌面层面,Windows下我的工作效率要大于Linux。尤其是现在的克隆版,装一个电脑方便的不得了。



其实用 tar 和 grub-install 并不比重装 windows 慢。



嗯,说道装 linux 的话,我有个很好的做法。即只装 base 系统,
然后用 apt-get update & dist-upgrade 升级,前后不过 30 分钟
就全部 OK 了。至于那些应用软件嘛,呵呵,我的做法是大部分
以 src 安装在 /usr/local 下,而我的 /usr/local 分在了一个独立
的分区中,再怎么重装都不会受影响 :-)
这是我以前学 linux 时从老外那里学来的技巧,呵呵。



倒是很实用,可惜不能自动更新。



常用软件不用怎么常更新的,比如 mplayer、pidgin 之类。
我用的也就那几个功能,它的新版本出新功能对我来说没用。
还有一些小工具软件,比如 shntool 用来分割 wav 的一个辅助
软件。这是为了满足一些依赖关系才删除源中自带的,而从
源码安装的,那以后只要它还是满足依赖关系就没有必要再装。

其它一些跟系统安全相关的小库和小程序就从源中安装。
总之,哪些从源安装,哪些以 src 安装,时间用长了就知道
自己的电脑要干些什么,就会自由选择了。


如果网络够快的话,直接列一个软件列表,重装之后一并安装就好了。
至于一些/etc下的配置文件,备份一下,重装之后用script覆盖掉好了。
前提是网络够快。


--
Regards,

Zhan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