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安装字体失败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ites:

> 如果喜欢矢量字体加内嵌点阵的效果,可以考虑试用 ttf-arphic-uming 这套字体

现在谈的不是能不能解决好linux字体的问题,而是如何才能避免每次装系统都要自
己安装字体的问题。我现在已经能把字体折腾得比较满意了。但是,我并不喜欢这
样折腾。

正因为没有一款被正式纳入xorg的字体,很多软件都无法设置默认的中文字体。比
如,j2sdk/jre,默认用的是tlc的字体,每次安装新的系统都得惦记着去改它的字
体配置,否则 java 程序就显示不出来汉字。

再比如emacs,fallback的字体是unifont,这个字体的汉字及其难看,大小不一,
也不标准,但是就因为unifont在xorg发行版中,而wqy不在,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建
议emacs把wqy作为fallback的字体。

--
Zhang Wei or Brep
<brep@newsmt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