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i 有没有可能将默认的中文环境改成zh_CN.UTF-8的?

SuperMMX 写道:

Hi, Li Daobing

Li Daobing <lidaobing@gmail.com> wrote:

你可以看一下我整理的一小篇文章
http://lidaobing.gnway.net/~nichloas/My%20things%20in%20UTF8.html

:) 我的意思是在先阶段, 对于大多数的普通用户, 有没有很大的必要来使用 UTF-8, 大家可以就这个来讨论. 实现问题倒不是关心的焦点.
除非有国际化的必要,其实我不太用utf-8。
我觉得utf-8目前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可能还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很多的资料, 比如windows下的文件,它的编码为gb2312。那么如果每一个文件都需要进行编码 转换的话,其实也是一件很烦的事情。我们不可能说,我们不使用在windows下生 成的东西,因为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对于使用utf-8在做国际化方面带来的便利,却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