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i 有没有可能将默认的中文环境改成zh_CN.UTF-8的?

Hi, 高超

On Sun, 03 Apr 2005 21:14:33 +0800
高超 <achaoge@163.com> wrote:

> UTF-8毕竟是趋势。

说实话, 我是不太赞同全盘使用 UTF-8 的.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 平常使用
99% 都是中文和英文字符吧, 其他语言的可能就不是那么多. GBK/GB18030
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完全可以满足现有的需要. 偶尔的使用其他语言,
可以通过其他手段来取得, 但不能为了这一点点而舍去全部吧.

1), 大小, 中文内容和中文文件名要多出 50% 的空间, 能节省当然要节省 :))
      在内容上需要多语言的时候, 再用 UTF-8.
2), 与其他平台的交换, 各种应用的不同, 大多数还是 GB2312/GBK 为主的.

所以我的意见是: locale 暂时还没有必要用 UTF-8, 内部都使用 UTF-8,
这样就能兼顾, 大家怎么看?

> --

http://SuperMMX.org  自由世界 Free Software World

《长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