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每周快讯 - 2005年03 月23日

On Thu, 24 Mar 2005 14:28:33 -0600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ote:

> 不是 ThunderBird 转码的问题,如李凌所说,应该用 GBK 而不是 GB2312。严格
> 说来 GB2312 是只有简体字的编码(相应的繁体编码叫 GB12345),只不过现在很
> 多程序标称的 GB2312 实际是 GBK 而已(比如 Mozilla)。如果遇到严格按照标准
> 解码的邮件客户端,比如 mutt,繁体字在 GB2312 编码下就不会显示了。
>
> Ming
> 2005.03.24

恩,似乎大家还是都用utf-8的好一些,程序应该都认utf-8的吧,繁体简体都能看懂的,
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语言习惯上有一点点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