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建议使用支持邮件线索(thread)的客户端

中蟒就是基于python开发的中文编程语言
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原始邮件-----
发件人: Min Xu (Hsu) [mailto:xu@cs.wisc.edu]
发送时间: 2005年3月25日 2:39
收件人: z_york@163.com; debian-chinese-gb
主题: Re: 建议使用支持邮件线索(thread)的客户端

york wrote:

>几年前国内有人开发了,叫做易语言(还是E语言?记得不太清楚),当时《电脑报》、《程序员》什么的都有大篇幅的报道,你去搜索一下应该能找到的。
>
>编程主要还是逻辑思维问题,不是语言习惯的问题,你并不能想象有了纯中文编程语言,中国能编程的人就马上多起来,又或者有了纯中文编程语言,中国人编程的门槛就会降低许多。

这个语言我还没听说过,挺有意思的!谢谢!

我同意编程主要是逻辑。不过对于不会英文的人来说,
光是记住那些函数名字就够难的了。

其实语言习惯还是会影响编程语言的,比如C语言中的:

for (i = 0; i < 100; i++) { ... }

就不如python的

for i in 1..100:

简洁、易懂。

中文也应该有一些比较适合编程的语言习惯吧,比如:

若 ... 则做 ... 否则做 ...

从1到100做...

循环做...直到...

只要...就循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