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Debian下的中文输入

On Sun, May 19, 2002 at 06:12:59AM +0000, 放弃是因为 wrote:
> 请问一下在Debian下要输入中文的步骤应该是怎样?
> 我装了rxvt+xcin了,但是要正常使用中文输入
> 每次都得先执行 XShells -> XCINterm(Big5) (Wmaker的选单)
> 然后在开启rxvt来输入
>
> 但是其他软体如gvim和mozilla就不知道如何使用中文输入了
> 请问一下正确的方法应该使怎样?

你是使用xdm启动X吧?这样你在.bashrc 里的东西X是不知道的,
你需要在你的~/.xsession 里设定 XMODIFIERS 这些参数。
FAQ 里应该提到过吧?

> P.S:
> /etc/environment已经改成LANG=zh_TW
> 而~/.bashrc也有
>     export LC_ALL=zh_TW.Big5
>     export LANG=zh_TW.Big5
>     export XMODIFIERS="@im=xcin"
>
> 另外
> 每次进入X都会出现xconsole
> 请问这是用来干嘛的 要怎么关闭这功能

xconsole? man xconsole
简单来说,他是来显示系统错误信息的,这些信息一般输出到
你的控制台(console)上,但是X下,直接显示在屏幕上会影响
你的使用,所以开一个特定的xconsole 把所有的系统信息放到
里面。我的系统没有自动启动他,不知道你的系统里是谁启动
它的,在你的/etc/X11 里找找吧。

> 再另外
> debian的rc.d下开机要执行的指令
> 应该怎么用? 应为没有类似rh的rc.local
> 之前我写在/etc/rc.boot好像也不行说

把你的script 放到 /etc/init.d/ 里,然后
man update-rc.d

--
hashao|      千峰云起,骤雨一霎儿价。更远树斜阳,风景怎生图画?
hashao|      青旗卖酒,山那畔别有人家。只消山水光中,无事过这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