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OC] Poorman's Chinese Type1 font for CJK-latex

[...]
> 4. 目前所有的方法, 最终都导致一个内嵌字体的文件. 与使用外部字体相比, 浪费
> 空间. 现在 gs (after patch) 已经提供中文 CID/ttf 字体的支持. 能够让 tex
> 产生的文件使用外部中文字体吗? 恐怕没有可能, 因为 tex 本身是不能改的. 所以
> 从长远角度, 我们恐怕应将眼光移向别处, omega?
其实这种方法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汉字被拆分成了subfont,这样原始的文字信息
都丢失了,无法做全文检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种文档是不完整的。以我在图
书馆工作的经历来看,这是电子文档最让人头疼的情形,:(
至于内嵌字体,我倒觉得没什么。毕竟从适应性方面考虑,有内嵌字体到处都能用
,而不至于对pdf viewer有什么版本或语种的要求。
--
Adoal Xu <potato@soc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