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3.0 (woody) 版中文化

[D]

> 对于cjk-latex,我觉得Debian已经做得很完善了,但是它使用了tfm字体(TLC中也是
> 这样),或者可以添加pfb字体(可以使用TLC的陈向阳的chpfb),某种意义上说,已
> 经脱离了ttf字体了。所以它的机制和Netscape等应用程序生成ps文件的机制并不完全
> 相同。
在ctex.dhs.org上有Windows下MikTeX使用CJK的方案,它是用gbkenc(修改过的chpfb
,在Windows下运行)生成dvips所需的enc文件,这样在运行pdflatex的时候就可
以直接生成嵌入了TrueType字的pdf文件。这样就避免了从ttf生成pfb这个冗余的
过程了。在MikTeX下用这种方法做的pdf文件看起来很漂亮。还没试过GNU/Linux下
怎么做。
从这里来看,还是Apple&Microsoft厉害呀,设计的TrueType从一开始就考虑了
MBCS、m17n,而Adobe的Type1在CID之前一直不能很好的处理MBCS。
PS: 有人关注Omega (Unicode-enabled TeX variant)吗?

--
Adoal Xu <potato@soc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