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中文打印

On Sun, Apr 29, 2001 at 06:31:37PM -0400, chc@bnl.gov wrote:

> 中文打印最需要的地方是办公文件的打印,譬如字处理,表格处理以及幻灯片的处理。
> 个人认为Debian GNU/Linux中文化的最重要的一点也在这里,大家目前只在Linux下做
> 开发,可能体会不深。如果要Linux真正普及,没有中文支持的办公环境是不行的,我
> 们总不能一写文档就转到Windows下使用Word吧。目前Linux下的office软件的中文支持
> 都不尽人意。Staroffice好像还不支持中文,Koffice可以输入,但是打印不行。我没
> 有试过Abiword,那位讲讲它的中文支持如何,可以正常打印吗?

我在http://yiyantang.on.openave.net/screen.html 放了一个快照,是在gnome-gv
下看到的由abiword产生的PS文件。做了一些手工编辑,这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决定
Postscript 字型名称用什么。我在发掘defoma中hints的别名功能,这样就不需要
太在乎字型名称的标准问题了。而且defoma有基本的字型替代功能,这些都是可以
解决的问题。

gnome-print 现在还不支持TTF,他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如果gnome-print
支持了TTF,对中文的支持应该就可以解决了。大部分gnome office 的会使用
gnome-print 的。

--
Best regard
ha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