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for ARM710的中文化问题

On Wed, Jan 24, 2001 at 10:27:04PM +0800, shuyong@public.nn.gx.cn wrote:
> 关于ARM710的中文化的问题:
>     上回提出了debian for arm710 X Window的问题,到现在都没有人指点,说老实话,
> 有些失望。因为在我心里,debian似乎是无所不能的。现在问题虽然没有解决,但也有一些
>
> 进展,希望大家帮忙解决。

我想这里使用 Arm 的没有几个(可能目前就你一个),如果没有机器,
自然什么也帮不上什么忙了。你所说的问题,应该是 XFree86 的臭虫,
应该是在 xfree86 的邮件列表中讨论的。

我知道英语是一个问题,但希望你还是试着用英语在相关的列表进行
讨论。因为作为一个想进行开发的‘hack’,特别是在自由软件的世界,
是必须要经过使用英语这个痛苦的。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中国
人不讲英语,很多国家的人都不是使用英语的,所以你在英语的邮件
列表中经常看到不通的英语,但没有人会在意的。大家的目的是解决
问题,是用程序交谈的。开始很别扭,但我保证很快你就会觉着没有
什么了。到底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说的不好没有什么,解释不清就
再解释一遍,最后能懂就行。

> 原本XDrawString16不能画汉字的问题,现在已经知道原因。原来是没有设置前景色。
> 在X Window的编程例子曾经提到这个事情,X
> Window初始只有背景色而没有前景色。但是
> X86平台是两者是设置好的。看来跨平台是不能想当然的。

XFree86 开始是移植到 intel x86 系统上的,然后再向其他的系统上
移植,所以对各个系统的支持程度不是相同的,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这应该是移植到 ARM 上时的一个臭虫(没有预设前景颜色?),
最好回报给 Xfree86.

> [...]
> 的字,同时最后一个汉字没有画出来(如果把字符串的长度加1也可以显示最后一个汉字)。

> 如果能刷新窗口就正常了。还有XmbString/XwcString不能正常显示汉字串。这个问题比较
> 麻烦。原因是结构对齐的问题。因为arm710要求2字节(word)对齐,所以gcc
> for arm干脆
> 就是4字节(dword)对齐。结果sizeof(XChar2b)==4,而不是==2,整个汉字串自然短斤少两
> 了:-)。不知道gcc有什么选项指令编译按照2字节(word)对齐的?也请大家把我的问题提交到

sizeof(XChar2b) == 4会影响吗?这些都应该在 xfree86 的 ARM port 上
解决,debian-x 主要讨论的是在 debian 上对 X 系统的包装,安装。

xfree86 一般讨论是在 xpert@XFree86.org ,其他的相关邮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