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更新一个软件的问题!

On Sat, Jun 09, 2001 at 02:24:22PM +0800, debianboy@yahoo.com.cn wrote:
> 我现在是r2版本的DEBIAN,我在我的source里加入了中国大陆的MIRROR,的UNSTABLE,
> 然后我用apt-get
> update后想安装sndconfig,我以前都能安装,现在为什么我安装的时候它要我安装
> 一大堆东西,并且DEL一些东西呢?安装XCIN也是,要安装很多东西,以前是安装
> sndconfig就只安装sndconfig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要安装如此多的东西,为什么呢?

因为底层的c 库改变了,unstable 里所有的程序都是用新的C 库编的,
所以升级任何一个程序都需要升级C 库,而升级了C库以后,所有的程序
都要升级成使用新C库的版本。因为升级底层的系统库,所以升级到unstable
的时候最好用 apt-get dist-upgrade ,它会根据需要觉定升级的先后次序,
否则有可能出现混乱(比如升级了rm但没有升级C库,导致rm不能使用,结果
C库也不能升级)。

删除的东西大多是那些包重新包装后用了
别的名字,重新编排结构,打成另外一些包...

--
hashao|                 故兵贵胜,不贵久。
hashao|                 故知兵之将,民之司命。国家安危之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