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bootstrap.pot.5.gb was checked and release-notes.sgml.01-03 were taken

On Wed, 13 Dec 2000, ha shao wrote:
> [...]
> 文写出来的抽象概念。日本采用的是懒汉的做法。不过他们用汉字
> 的频率越来越少了吧?据我以前的一个老师说,日文相对来说更接
> 近英语这种拼音文字,汉字反而是硬加进去的历史遗产。我们汉语
> 更主要是以形表意,象形文字嘛,音译还是太不舒服。
>
> 我们的难度在于又要把意思表现出来,又要长的比较好看,又要象
> 个中文的词,还不能太长。信达雅一样不想少,自己难为自己啊。
>
> 否则,‘科学’这种词,实在不知道学什么科,而浪漫也不比罗漫
> 蒂克更浪漫。所以我觉的,有的翻译虽然怪,但大家的这么用,也
> 就很中文了。
>
> 总体来说,语言不能要求完美,本来就是人为的东西,尽量吧。

	这种专有名词的 "中文化" 会随著时间而慢慢的 "中国化" 的。

	现在的我们只要尽力就好,不必要太刻求。

	先把 "中文化" 的工作尽快做完,才能快点进到 "中国化" 的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