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zh_TW 传统中文版] 感谢各位大侠的校对!并请作最后检查。 :-)

  谢谢您的校对! :-)
On Tue, Aug 29, 2000 at 01:01:10PM +0800, gis88564 wrote:
> 	下面提供给大家参考, 不过还是有满多用词都怪怪的......

> 是由世界各地约五百位志愿工作者通过互联网合力开发而成
> 				    ^^^^^^
> 	台湾习惯把 internet 翻成 "网际网路"

  嘻嘻,我知道。香港两者都有人用。本来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
看来不可以了。就改成「网际网路」吧。 ^_^

> 以及其开放式发展模型
> 	      ^^^^^^^^
> 	    发展模式 或刚刚有人提到的 开发模式

  对。 ^_^  用「开放式的开发模式」因为有两个「开」字,读起来有点怪。

> (just indicate the tasks your Debian GNU/Linux system will be used for)
> 只要指定你的 Debian GNU/Linux 要用在什么样的(工作)场合

  我喜欢您的修订,只是这里的 "tasks" 是专有名词,是专指 Debian 2.2
里的 "tasks" 套件,例如 task-chinese-t、task-c-dev、task-gnome-core
等等。怎样才好呢?嗯……这样如何?

  ……只要指定你的 Debian GNU/Linux 要办的「[CN:任务:][TW:工作:]」(tasks)。

> 而 X 视窗系统配置程式也更易使用。
> 	     ^^^^^^^^
> 	configurator 翻成设定程式?

  对。配置是大陆的用语。我以前是用「设定」的,不过后来见到「配置」
这个词语多了,我自己就不论场合,都使用 Setup -> 设定、Configure -> 配置,
不过看来我这样叫法也不妥。已全部改为 [CN:配置:][TW:设定:] 了。 :-)

> 也可利用网络和几片磁碟安装
>         ^^^^
>         网路

  被您捉到了。 ^_^  香港是叫「网络」的。好,就全部改为「网路」吧,
我爸曾说过,在香港,「网络」和「网路」都可以的。

> 升级 Debian GNU/Linux 的详情,请参阅发行附注。
> 					^^^^
> 					附注

  对,谢谢! :-)

> W3M 新的文字模式万维网浏览器,可支援表格
> 		^^^^^^^^^^^^
> 		WWW 叫 万维网 好像怪怪的....:pp
> 		全球超媒体资讯网路/网页?

  WWW 是大陆和香港的用法。 Wan Wei Wang 刚刚拼成 WWW 嘛。 :-)
看来我又偷鸡不成了。就用「全球资讯网」可以吗?好像见过台湾朋友
这样用过。

> 可嵌入认证模组(PAM)
> ^^^^^^^^^^^^^^
> (可)嵌入式认证模组?

  改得好! :-)  「嵌入式」好听得多了。谢谢! :-)

> 有了 PAM,就可以使用标准的 Unix 密码,或者使用更安全的 shadow
> ^^^^^^^^^^^^^^^^^^^^^^^^^^^^^^^^^^^^^^^^^^^^^^^^^^^^^^^^^^^^^
> 有了 PAM 后, 除了标准的 Unix 密码系统外, 还可以使用更安全的 shadow

  更通顺了。谢谢!

> A new network configuration system, configured through the /etc/network
> directory, which improves support for multihomed hosts.
> 新的网路设定系统, 透过 /etc/network 目录的辅助,
> 对有多张网路卡的主机有更好的支援

  不错啊,这样就不用解释什么是 "multihomed hosts" 了。但愿这句在大陆
也读得通顺。

> 我们谨将 Debian GNU/Linux 2.2 呈献给 Joel "Espy" Klecker 这位 Debian 开发者
> 			      ^^^^^^
> 	写 "呈献给" 好像怪怪的, 改成 "献给" 比较顺一点.

  糟糕。 ^_^  我本来用「诚献给」, ghost 兄改为「呈献给」,
Jim 兄建议「敬献给」,但「献给」又实在较顺口。教我怎么办! :-)
这样好吗?希望大家不介意。(Jim 兄重写了这句,读起来顺得多了。)

  我们谨将 Debian GNU/Linux 2.2 献给刚刚逝去的 Debian
    热心开发者 Joel "Espy" Klecker。

谢谢您细心的校对! ^_^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