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_TW 传统中文版] 感谢各位大侠的校对!并请作最后检查。 :-)

  感谢 hashao, ghost, saka 和 snowboy (Jim Zh) 几位大侠的指点,
“删赘字、修用语、挑错字”等,现谨把修订了的公告再贴一次。
这封信所附的 zh_TW 台湾香港传统中文版。在网上也可以找到一份:

    http://www.debian.org/~foka/20000815.zh-tw.html

请大家再过目一遍,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式公布了。
谢谢各位!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

--
| This message was re-posted from debian-chinese-big5@lists.debian.org
| and converted from big5 to gb2312 by an automatic gateway.
Debian GNU/Linux 2.2 "Joel `Espy' Klecker" 版正式发行

2000 年 08 月 15 日

  Debian 计划很高兴宣布最新发行的 Debian GNU/Linux 作业系统。此版本的开发
历时约十八个月,并接受了几千位一般使用者及开发人员的彻底测试。

  Debian GNU/Linux 是一套自由、免费的 Linux 系统,是由世界各地约五百位志愿
工作者透过互联网合力开发而成。Debian 致力于自由软体,其非营利性,以及其开放
式发展模型,使 Debian 在各个 Linux 发行套件 (distributions) 中,独树一帜。

  随著新增对 PowerPC 和 ARM 架构 (architectures) 的支援,Debian GNU/Linux
支援的架构总共有六种,比其它任何发行套件都要多。各种架构里的套件,全部采用相
同的原始码套件建置而成。Debian GNU/Linux 现在可以在 iMac 和 Netwinder 电脑上
运行了,也仍然支援已有的 Intel PC、Sun SPARC、Alpha,和较旧的 Macintosh、
Amiga 硬体。

  Debian GNU/Linux 2.2 的安装步骤,比以前更畅顺、更完善,可自动通过 DHCP
设定网络,软体选择过程更简易,(只须选择您的 Debian GNU/Linux 系统所需的「任
务」(tasks) 即可),而 X 视窗系统配置程式也更易使用。Debian GNU/Linux 可从光
碟安装,也可利用网络和几片磁碟安装。Debian 2.2 可藉 FTP 从
ftp://ftp.debian.org/debian/ 或其它多个映射站台取得,众多销售商也即将提供
CD-ROM 光碟。至于 CD 光碟影像,现在就可以下载了。

  从旧版升级至 Debian GNU/Linux 2.2 的动作是由 APT 套件管理工具处理。秉承
过往传统,Debian GNU/Linux 系统可以轻而易举地自我升级,无须停机。关于安装及
升级 Debian GNU/Linux 的详情,请参阅发行附注。

  Debian GNU/Linux 2.2 架构于最新的稳定版 Linux 核心 (2.2.16) 之上,并补加
了 Alan Cox 准备放入 2.2.17 版的修补档 (patches)。 2.2 版核心在可用性和稳定
性方面有重大改善,也支援更多新旧的硬体产品。笔记型电脑的使用者更加可以体会到
PCMCIA 子系统的改良。Debian GNU/Linux 2.2 里更新过的套件接近八百个,最重要的
包括:

   * C 函式库    2.1.3
   * XFree86     3.3.6
   * GCC         2.95.2
   * GnuPG       1.0.1
   * Perl        5.005.03
   * Python      1.5.2
   * PAM         0.72
   * ncurses     5.0
   * teTeX       1.0.6
   * Emacs       20.7
   * XEmacs      21.1.10
   * GNOME       1.0.56

此外,Debian GNU/Linux 2.2 更新增了一千二百个套件,例如:

   * postfix     新的安全信件传送代理 (mail transport agent)
   * openssh     自由的连线加密程式 (secure shell)
   * openldap    LDAP 客户程式及伺服器套装
   * w3m         新的文字模式万维网浏览器,可支援表格
   * gdm         GNOME 显示管理器 (GNOME display manager)
   * cvsup       高效率的 CVS 映射系统
   * everybuddy  百宝 (ICQ, AOL IM, Yahoo Chat) 即时传讯客户程式
   * reportbug   Debian GNU/Linux 漏洞回报公用程式
   * zope        给动态网站使用的 web 应用伺服器
   * xmms        X 多媒体系统 (The X Multimedia System) 音响播放器
   * kaffe       自由、免费、能够即时编译 (JIT) 的 Java bytecode 虚拟平台
   * gnapster    流行的 MP3 分享服务使用界面
   * 最后,新增的五十六个游戏,当然也不可少啦!

Debian GNU/Linux 2.2 不单集合了数以千计的更新和新增软体,更增强了系统整体功
能,例如:

   * 可嵌入认证模组 (Pluggable Authentication Modules, PAM) 的广泛应用。有了
     PAM,就可以使用标准的 Unix 密码,或者使用更安全的 shadow「隐藏」密码、
     MD5 密码、「智慧卡」 ("smart cards")、和一次性密码等等,来配置 Debian
     GNU/Linux 系统。
   * 新的网络配置系统。新系统使用 /etc/network 目录进行配置,对多穴主机
     (multihomed hosts, 有多个网络界面的主机) 有更佳的支援。
   * 更符合 Linux 档案系统层次标准 (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 FHS),把
     系统特定、架构特定、以及与架构无关的资料更清楚分明,以更适合在多机种的
     环境应用。
   * 对国际使用者有更完善的支援,包括对中日韩 (CJK) 语言的改进。日文支援已经
     完全整合进 Debian 主档案库里,而其它拉丁字母以外的编码,也随著更广泛的
     国际化 (i18n) 而有所改善。欧洲各国语言也有更好的支援,增加并改进了更多
     语言的翻译。

  Debian 的中文化的工作日臻成熟,有完善的底层 (C、X11 函式库) 中文语种
(locale) 支援,也新增多套中文软体和字型,而越来越多软体也内附中文使用界面,
使 Debian 2.2 版的中文环境易用性大副提高。我们会继续努力进行文件写作翻译、软
体中文化和包装的工作。 在此感谢多年来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和海外朋友
的鼎力协助,包括:

   * CLE 计划的郑原忠(小虫)、黄志伟、谢东翰、李柏锋、李建秋、胡崇伟等开发
     人员
   * 于明俭、陈向阳、方汉等多位中国的中文化高手和贡献者
   * 文鼎科技 (Arphic Technologies) 慷慨提供四套高品质 TrueType 中文字型
   * 中国 TurboLinux、红旗 Linux(中科院)、台湾 XLinux 网虎公司等
   * Debian JP(日本)和 Debian-KR(韩国)计划
   * Debian 中文计划、Debian 计划工作同仁,及各位热心的使用者

欢迎大家前往 http://www.debian.org/international/chinese/ 参观 Debian 中文计
划主页。 我们会陆续提供更多中文文件及套件给大家下载安装。更欢迎大家加入
Debian 中文计划,与整个自由软体社群合力开发和分享,共同开创更完善的
GNU/Linux 中文环境。

  Debian 计划一直以来都渴望成为更专业的发行套件的基础,而这一年来这个目标
终于实现,已有多家商业 Linux 发行套件均采用了 Debian 系统为基础。Corel 公司
、Libra 电脑系统和 Stormix 科技等几家公司已经推出基于 Debian 开发的发行套
件,而其他的公司也将要推出同类产品了。此外,多本 Debian 书籍也随书附送
Debian GNU/Linux CD 光碟。保持不变的,是计划的义务工作社群,对 Debian 社会契
约的忠诚,以及致力提供最好的作业系统的承诺。Debian GNU/Linux 2.2 正是我们朝
著这些目标迈进的一大步。

  我们谨将 Debian GNU/Linux 2.2 呈献给 Joel "Espy" Klecker 这位 Debian 开
发者。Joel 在开发 Debian 的期间,原来一直被困在病床上,和一种叫做「杜兴氏肌
肉萎缩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 的疾病搏斗。而因为 Joel 对这件事从来
只字不提,所以 Debian 计划同仁大多数都懵然不知。现在,我们终于能意识到 Joel
慷慨与我们分享的友谊和他为 Debian 所做的贡献。为了表达我们对他的感激之情,追
忆其满溢激励之情的一生,谨以此 Debian GNU/Linux 版本献给 Jo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