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系統之可用性調查:一、輸入法

"Hung Hin Lik (Shell)" <shell@shellhung.org> writes:

> (Fri, Jun 15, 2001 at 01:53:19AM +0800) Edward G.J. Lee :
[...]
> 我是某本linux magazine的編輯, 我們都收到很多關於新手的回應, Debian給他們
> 的感覺就是一件玩具, 是Debian開發員自己的玩具, 要是有經驗的玩家可以應付,
> 新手便不可以, 要使Debian能推廣到其他新手中, 使新手改變這個想法, 去嘗試,
> 這樣已經成功了一半吧, 以本人的愚見, 應該從"易用性"著手, 而非加甚麼新的功能,
> 當然, 兩者應要兼故, 但以前者為重點為上..

易用性的distribution已經很多了,而且都做得很成功,如mdk8,rh7 etc,
我覺得debian應該要朝著隱定性及安全性方面發展會比較重要。

> 我個人喜歡用Emacs, vi都會常常使用, consle更是伴我左右, 對於一個新手, 這的
> 的確確是他們接受不了的..

> 新手就是新手, 總不能每個用者都是"hacker"的.. :-)

LyX 還有人在維護??? :P 很久沒聽到這東西有新的發展了!
--
 / .-. \  D E B I A N             | Email: toukp@macau.ctm.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