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OC] Poorman's Chinese Type1 font for CJK-latex

  您好,我知道的不多,就我目前有做過的提出來。您參考看看。

On Fri, May 25, 2001, you wrote:
[...]
> 2、由于Linux下支持中文的office工具是在太少,所以CJK+Latex便是做文檔的最佳選
> 擇了。安裝CJK的過程還是老樣子,安裝了ttf2pk之後可以正常使用pk字體了。目前我
> 使用CJK-4.4.0版本,ps2pdf和pdflatex都可以使用pk字體生成不錯的pdf文件,我沒有
> 測試太大的文件,但是目前沒有發現丟字現象。但是我記得以前使用CJK-4.2.0的時候
> 是很容易丟字的,不知道是不是版本改進了?

  縱使是 cjk-4.2.0 的版本,都很少出現丟字的現象,我使用的是文鼎 TTF。

> 3、chpfb的方法我沒有繼續測試,從大家討論來看,如果使用type1字體的話,ttf2pt1
> 應該是個好的選擇,我找時間也來試試。一個問題是除了用[pmC]之外,如何知道是自
> 己的tex文件調用的是type1字體,而不是pk字體?

  會有訊息顯示,抓 *.pfb 的就是使用 type1 字了。當然,可以由取用的字型
  名稱就知道了(如果已經事先就設定好了的話)。

  不過要使用 ttf2pt1 的話,要把 hinting 的功能關掉,否則中文效果會變差.

> 4、另外pdflatex可以直接使用ttf字體如何做的,要額外安裝什麼軟件嗎?有沒有好的
> 文檔可以參考?

  pdftex 要用新版的,可以抓 compile 好的 static bianry 來用。主要就是需要
  *.enc 檔,這個感謝 rigel 兄幫大家解決了。:-)

> 5、效果的比較:ttf2pk+dvips+ps2pdf
>                ttf2pk+pdflatex

  以上兩種效果較差,但檔案較小。

>                ttf2pt1+dvips+ps2pdf
>                ttf2pt1+pdflatex
>                ttf+pdflatex
> 哪一個生成的文件最小,效果最好呢?

  當然是使用 type1 的品質較好,但檔案就大了些,我試過對中文而言,目前
  最滿意的是 ttf2pt1 + cjk-latex + dvipdfm。目前 pdftex 內嵌中文 TTF
  檔案稍微大了一點。

  不過 pdftex 相當有潛力,直接內嵌中文 TTF,再加上 gs-cjk 直接使用中
  文 TTF,我覺得這可能是目前努力的方向。現在的問題是做出來的中文 pdf
  沒有 search 的功能,不過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 pdftex mailing list 有
  在討論。

--
Warm Regards,
Edward G.J. Lee(李果正)

 --*--  The best kind of learning is learning by do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