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OC] Poorman's Chinese Type1 font for CJK-latex

[...]
> 4. 目前所有的方法, 最終都導致一個內嵌字體的文件. 與使用外部字體相比, 浪費
> 空間. 現在 gs (after patch) 已經提供中文 CID/ttf 字體的支持. 能夠讓 tex
> 產生的文件使用外部中文字體嗎? 恐怕沒有可能, 因為 tex 本身是不能改的. 所以
> 從長遠角度, 我們恐怕應將眼光移向別處, omega?
其實這種方法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于漢字被拆分成了subfont,這樣原始的文字信息
都丟失了,無法做全文檢索。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種文檔是不完整的。以我在圖
書館工作的經歷來看,這是電子文檔最讓人頭疼的情形,:(
至于內嵌字體,我倒覺得沒什麼。畢竟從適應性方面考慮,有內嵌字體到處都能用
,而不至于對pdf viewer有什麼版本或語種的要求。
--
Adoal Xu <potato@soc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