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Disk 及国乔字型版权询问

冯绪平先生您好!

  我刚刚在 LinuxFab  http://linuxfab.cx/  看到您把 SPFDisk
以 GNU GPL 公开授权的消息,实在令人振奋,大快人心,感谢您对
自由软体的支持和慷慨。  :-)  日后有空,我们打算为 Debian GNU/Linux
包装这个软体,也相信 CLE 团队,以及其他 Linux 厂商,也会对您的软体
有兴趣。 :-)

  小弟这次寄信给您,其实是有件关于字型版权的问题要请教。
您的网页  http://mail.ht.net.tw/~spferng/note.htm  上有以下这一段:

 ◎ 本软体内建系统所显示的中文字,是采用国乔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所授权之中文
    字型,在进入本软体时您会看到一句授权的字串,在该授权的条约限制之下,
    使用者绝不可对此软体进行任何买卖行为,包括作者本人在内,除非作者不再
    使用该公司的字型,控制权才会完全属于作者!

让我想起,Debian 及 CLE 中的 chdrv 软体,也是带有国乔中文字型的。
大概是我们见不到国乔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纵影(尤其是我这个从香港来了
加拿大十年的人),加上网上倚天和国乔16点、24点字型充斥 Internet,
还以为以往的国乔字型已经全部变成 public domain 了。看来我又猜错了。 :-(

  请问您跟国乔公司取得字型使用权,是什么时候的事?您又是如何
跟他们联络的呢?国乔公司还健在吗?有网站和 e-mail 可供联络吗?
先谢谢您了。  :-)

			霍东灵(东东)
			Debian 中文计划成员、Debian GNU/Linux 开发人员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