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in wishlist

你好,东东,刚刚看了一点居士(谢东翰)写的 XCIN 的文章,想做一点改动,
先记下来,吃早饭去也... Wishlist 吧 ... ;-))

1.
在 gen_inp 这个输入法模组中,有一个自动上字的功能, User 按下

zhao 空格

之后,"找" 字就发给 Client 了,因为 "找" 字在 pinyin.cin 中排在
所有的 zhao 对应的字之前. 而如果 User 按下

zhaow

之后, Xcin 却不显示任何字,这是因为 pinyin.cin 中没有匹配 zhaow
的项目.但是,其实 Xcin 正可以根据这一线索,认定 w 开始了一个新的
匹配 phrase, 而 zhao 则可以自动上字了, 即输出 "zhao 空格" 的效果.
(这一点,当然希望和下面的几点配合,以提高打字速度.)

2.
如第 1 点所说的自动上字,其实可能很烦人,因为老是会打错,所以,我想
是不是 Xcin 开一个缓冲窗口,来接收自动上字,

+-------------------------------------------------------------+
|                                                             |
|   A.接收自动上字的窗口,组成一长句,再传给 XIM Client         |
|                                                             |
+-------------------------------------------------------------+
|B.       |C.                                      |输入法标识|
|英数 半角|           一码多字选择区               +----------+
|         |                                        |D:菜单按钮|
+-------------------------------------------------------------+

这里先不说OverTheSpot,因为我好像印象中 OverTheSpot 并非每一个
XIM Client 都能很好对付 ????? 也不说 GREQ, 因为不是这个意思.

2.1 我们不再显示 User 的按键, 因为我个人的印象,好象是没什么用啊 ???

2.2 窗口 A 要能接受 User 按 Left/Right 键,并且 随着光标移到某一字前,
相对应的 一码多字 选择区 自动更新. (而不是象 bimsphone 中的,还需要
User 按 Up 键.) 然后, User 直接按 ,/. (</>) 就可进入下一组,因为这时
User 在改汉字,不可能是要输入标点,(老是要按 Shift 太累了.)

2.3 窗口 D 可以打开菜单,选则,如南方音支持,(l/n,ing/in,eng/en),或
其它的,如配置 ~/.xcin/xcinrc 等.

3
建立 ~/.xcin 目录,存放根据用户的使用频度自动 改动排序的 添加词组的
pinyin.tab 等等 .tab/.cin 文件.

4
最关键的一点啦,有那么一点 很复杂的 regular expression 匹配 Mechanism
的味道, 现在似乎没有 很复杂的匹配, 如果在 pinyin.cin 中找不到 一模一
样的,就放弃了,这实在很影响打字速度,

..... 开始晕了... 为什么写到最关键的地方就要晕呢... ;-))
为什么不走 bimsphone 的模块,而非要在 gen_inp 上弄呢? 因为
我不懂啊! ;-)) 另外,这里的东东,似乎可适合所有的 .cin 输入法
啊 ???

吃早饭去也!

zhaoway

P.S. 不好意思,还没有仔细看居士的代码,就罗唆了这么一大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