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ow! input chinese! hehe..

On Mon, Jul 03, 2000 at 06:10:29AM +0800, zhaoway wrote:

> 晕倒.原来我还没有升级啊!哈哈!不过我还是觉得拼音
> 输入法要能有词甚至句的输入才好啊!哈哈!
> (而且要有词频功能的才好.)

  真的吗?你没有试过 xcin-2.5 吗? ^_^  potato/woody 里,有
支持 XIM xcin-2.5,也有旧版不支持 XIM 的 xcingb-2.3。xcingb-2.3
有时候仍然有用。

  当然,有词甚至句的输入的输入是好,只是要有人写出来,却也不尽容易。
xcin 2.5 这方面在 Big5 模态的「注音」(Ctrl-Alt-6) ㄅㄆㄇㄈ 利用了
libtabe/bimsphone 作自动选词,只是转换至拼音下使用的模块尚在写作中吧?

  至于 Chinput,于广辉兄正在包装和测试中(于兄不用心急,所谓
细工出细货嘛! ^_^),听说拼音输入法不错。也请你试试 "cxtermgb",
因为 Chinput 的输入法部分是来自 cxtermgb 的输入法架构的,
请你试试 cxtermgb (non-free 软件包 cxterm-gb),看看效果如何。
转换输入法的方法是:

	Alt-F1, Alt-F2 或 Meta-F1, Meta-F2 等等,一直到 Alt-F10。

(共有二十种可以选择……咦,那个 hirigana 和 katagana 输入法不错
啊!xcin 要加加这些日文假名的输入码表了。  ^_^)

  cce 的「全拼」输入法源表格和 xcin 一样格式,相信稍加修改就可以
供 xcin 使用了,也不失为短期内(两、三年?)的解决办法。……
不过 cce 可能作了特别的修改,才有这个功能?我也不清楚了。 cce 分别有
「全拼」的码表,另外有个特别写的 pinyin.c / pinyin.o 模块。

> 没有明白.你是说mutt调用的editor不能显示中文?
> 还是说mutt的菜单不能显示中文?
> 还是说mutt的pager不能显示中文?
> 我用jed做editor,非常好.而且我也没有
> 做locale的设置,呵呵(好奇怪啊!)

用 zh_CN.GB2312 locale,在 crxvt (rxvt 2.6.x) 下,mutt 处处都看不到中文。
不知我做错了什么。运行 "LANG=zh_CN.GBK mutt" 就完全正常了。
当然,mutt 以外的,如 jed、jmacs 等,中文一概正常。
慢著,你用的是 mutt 1.2 还是 1.0.1?  我用的还是旧版,可能这是问题所在。

> 不过,我的mutt在crxvt-gb-2.3中,是完全不对,
> 最地下一行顶到了最上面去也!没办法看了呀!
> 可真奇怪!

  啊!我终于记得为何我不用 crxvt-2.3 了。crxvt-2.3 对 screen control
code (ESC or ANSI?) 的处理有问题。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