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can i ask question not related to using chinese debian?

On Sun, Jul 02, 2000 at 03:18:03PM +0800, bounce-debian-simplified-chinese=foka=ualberta.ca@lists.debian.org wrote:

> 真正正大吃一惊,原来效果这么好啊!^_^

  哈哈,不错。只是图里的 xchat 要修改 font 和 fontset 设定,
而 Netscape 那些中文菜单和 libnsfix-wcsmbs 要等下个星期才有。
另外,没有说明文档,新用户大概不知道怎样制出那几个画面。

  (哈哈,我可以想像到被骂的情形了:「你那个 screenshot 那么好,
为什么我试来试去也弄不出中文?可不会是乱宣传的吗?」)

> 不过我在Helix-Gnome+Enlightenment+1152x864的分辨率下,Potato/Woody
> 的混合的系统上,XCIN窗口只有一行高,所以看不见英数等等的字符。后来
> 我就没弄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会不会是 xcin 的窗口被 GNOME Panel 遮住了?我在 Blackbox 也是,
所以在 http://www.debian.org/international/chinese/screenshot/
上中间那幅 screenshot,我其实要手工把那个 XCIN窗口移高一点,
不然也会被 Blackbox 的状态列遮了三分之一。

> 既然Netscape下目前还不能输入中文,不知道Mozilla和XEmacs怎么样?
> 我知道XEmacs+MULE有一整套的中文支持,但是MULE的拼音输入法实在
> 太弱了,用起来太慢。不知道XCIN和XEmacs配合用怎么样?
> 另外freewnn-cserver是怎么用的?
> 至于Mozilla,在显示中文页面方面要比Netscape强得多,只不过是还
> 不太Stable。

Mozilla 和 XEmacs 应该可以配合 xcin2.5 和 Chinput 2.1 等等支持
XIM 协议的输入器输入中文。GNU Emacs 却似乎不行,我也未知道原因。
freewnn-cserver,其实我从来也用不到,我也不知道怎么用。 ^_^

> 我想有的时候,花费上好多时间找文档摸索的确能把中文配合起来
> (除了中文输入法^_^),但是我现在就是没有这个精力呀,呵呵。

  对,我试试这几天(几星期?)把一些文档放出来,希望可以有帮助。

> 至于中文输入法,我只会用拼音,cce的不错,但是没有
> 南方音的支持,比如l,n, in,ing en,eng我分不清楚,
> 微软拼音就有这样的支持,所以用起来好一点。

  你说的 l,n 不分,是不是像香港人一样,把「你」(nei) 字读成 "lei",
(你 ni->li, 努 nu->lu, etc.); -in 和 -ing 不分,是不是像 "pinyin"
读成 "pingyin" 或 "pingying"?-en 和 -eng 呢?另外,你说微软拼音有
这样的支持,不用太多重覆字吗?还是微软有智能或带词的拼音?

> 这一点其实是最主要的,
> 因为我一般情况用不到中文输入,中文显示反正是凑合了,
> 但是用到中文输入的时候,都是要写相当长的报告,输入法不顺手
> 就简直没法写了。

  对,难怪你这阵子一直都是用英文打字。我也是一样,没有行列30
输入法,打字就非常不顺手,尽管我略懂仓颉、拼音和广东。 :-)
(嘻嘻,所以我夹硬要 thhsieh 在 xcin 加上 Array30 输入法。呵呵! ^_^)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