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YI] 主  題:轉貼: 答Bluepoint Devin兄

On Mon, Jan 03, 2000 at 12:19:21PM +0800, hashao wrote:
> 您好, 现就您文中几个问题提出我的意见供您参考:
> 1.我不是您所谓的"无辜",这件事情不论是错是对,我希望我承担所有责任.
> 我个人认为在这件事情上不必再讨论了,您也不必替我开脱.

> 2.我们以前采用Wrapper技术+locale, 现在放弃Wrapper,只采用Locale.
> 并非走到您们的方向,至少现在我们不对XWindow做任何修改,只采用locale
> 来显示,XIM来输入,这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目标是在国际标准下面将中文做到更
> 好.似乎您采用的方法同我们现在是不一样的.

  也是 CLE 走了的方向,共同迈向真正的国际化。(希望谁有空可以
移植 ZWinPro/Chinput 过来,那时大家可以有跟多的选择。)`

> 3.在技术争论上,希望我们双方都不要搞人身攻击,象上次把于明俭和陈向阳都
> 骂了个狗血喷头,这是很不好的.如果没有于明俭和陈向阳在做自由程序员时
> GPL出来的Chinput, xtt,xagb, gbps,我们还是得多做很多工作吧.

  xtt 是不是 X-TT?不是日本人造的吗?(也许于、陈先辈有份儿帮忙
中文支持的部份。 ^_^

  这句讲得最好。我当初不知道于明俭 (Justin Yu)、陈向阳 (Sean Chen)
和方汉 (Daniel Fang) 就是 TurboLinux Chinese 的幕后功臣,我还以为
TurboLinux Chinese 单独领功,我实在有点无礼,我也要说声对不起。 ^_^

> 最后,技术方面我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希望以后多多合作,不要互相贬低.
> 至于商业运作方面,我不想多说,商人就是商人,谁也不是清纯的小白兔,

  那么我们 Debian GNU/Linux 岂不是清纯的小白兔? <grin, duck, run>
(自嘲∶东东,你再这样胡言乱言,看我扁不扁你?)走为上着。 ^_^

> 多说无益.
> 祝新年快乐
> 弟方汉上
> -------------------------------
> 方汉: TurboLinux Chinese Developer

  请问 hashao 兄知道 TLCD (TurboLinux Chinese Developer) 有没有像
cle-devel 和 debian-chinese 一类的公开邮件列表可以参与?如何 subscribe?
这阵子开始认识了于明俭、陈向阳和方汉兄的着作,希望结识结识,互相交流。
也希望可以把 TurboLinux Chinese 的成果移植来 Debian。

  前几天上载的 locale-zh 就加了 TLC 的 zh_CN.GBK,过几天再向
Overfiend (Debian 的 XFree86 maintainer) 加 X 下的 zh_CN.GBK locale。
Debian 未有 GBK 字型,看看是否需要也「借」 TLC 的来用。
(哗,东东好贪心!)

  Debian 中文计划中,大部份成果都是从 CLE 和 TLC 来的。不知我们可以
回报什么呢?我自知功力不足,希望其他各位 Debian 中文大侠建议和交流。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

--
[ This mail was originally sent to  debian-chinese@lists.debian.org ]
[ and was forwarded to this list automatically. Big5 characters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