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n article about BluePoint Linux

hashao wrote:

> Friday, December 24, 1999, 5:42:52 PM, you wrotpe:
> 中文直排似乎是排版程序或者文字处理程序的工作,做为屏幕显示似乎
> 意义不大。

    把中文列印跟 X 底下的中文显示串连起来、提供函式库来处理直排、转码、中文字词处理等等
目前还有许多问题,这些问题都要丢给应用程式去处理的话,那中文 Linux 应用就会自外于国际主
流的 Linux 开发工作者,因为外国人没能力自己来处理这些东西,我们要站出来作才行,若能提供
LGPL 的函式库/API 来处理这些问题的话,大量的高级中文软体才有可能大量的出现,往后真正大型
的中文软体也才能够轻松的开发出来... 在我的思考里面,中文平台可不是输入/显示/列印而已,要
能够用来 『处理』 中文才行,,现在金字塔最底层的东西都做好了,该慢慢往上盖了... 这个时候
费心力吵,何必 ?? BP 很短视,可 TLC 也有趣,自己花时间精力弄了一个自己宣称不会用的东西出
来,是我的话,直接施压力等着抄 BP 的就是了 :D 人家作过,又是 GPL 的东西,不要因门派品牌
之争就要自己再来一次,要这样搞、次次重来,自己作的才是好的的话,我们还 Open 作啥 ?????

> 似乎汉化内核还是有可能进入内核的,当然是以 module 的形式,只供
> 需要的人使用。当内核支持双字节字型之后,内核汉化就不需要依靠什么

Anyway, 在 kernel space 把中文字型载入,我不会觉得是我想作的事情,BP 这个 patch 恐怕也没
进 kernel 的打算 :p

--
Best Regards,
Platin.

--
[ This mail was originally sent to  debian-chinese@lists.debian.org ]
[ and was forwarded to this list automatically. Big5 characters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