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ow! input chinese! hehe..

On Mon, Jul 03, 2000 at 06:10:29AM +0800, zhaoway wrote:

> 暈倒.原來我還沒有升級啊!哈哈!不過我還是覺得拼音
> 輸入法要能有詞甚至句的輸入才好啊!哈哈!
> (而且要有詞頻功能的才好.)

  真的嗎?你沒有試過 xcin-2.5 嗎? ^_^  potato/woody 裡,有
支持 XIM xcin-2.5,也有舊版不支持 XIM 的 xcingb-2.3。xcingb-2.3
有時候仍然有用。

  當然,有詞甚至句的輸入的輸入是好,隻是要有人寫出來,卻也不盡容易。
xcin 2.5 這方面在 Big5 模態的「注音」(Ctrl-Alt-6) ㄅㄆㄇㄈ 利用了
libtabe/bimsphone 作自動選詞,隻是轉換至拼音下使用的模塊尚在寫作中吧?

  至於 Chinput,於廣輝兄正在包裝和測試中(於兄不用心急,所謂
細工出細貨嘛! ^_^),聽說拼音輸入法不錯。也請你試試 "cxtermgb",
因為 Chinput 的輸入法部分是來自 cxtermgb 的輸入法架構的,
請你試試 cxtermgb (non-free 軟件包 cxterm-gb),看看效果如何。
轉換輸入法的方法是:

	Alt-F1, Alt-F2 或 Meta-F1, Meta-F2 等等,一直到 Alt-F10。

(共有二十種可以選擇……咦,那個 hirigana 和 katagana 輸入法不錯
啊!xcin 要加加這些日文假名的輸入碼表了。  ^_^)

  cce 的「全拼」輸入法源表格和 xcin 一樣格式,相信稍加修改就可以
供 xcin 使用了,也不失為短期內(兩、三年?)的解決辦法。……
不過 cce 可能作了特別的修改,才有這個功能?我也不清楚了。 cce 分別有
「全拼」的碼表,另外有個特別寫的 pinyin.c / pinyin.o 模塊。

> 沒有明白.你是說mutt調用的editor不能顯示中文?
> 還是說mutt的菜單不能顯示中文?
> 還是說mutt的pager不能顯示中文?
> 我用jed做editor,非常好.而且我也沒有
> 做locale的設置,呵呵(好奇怪啊!)

用 zh_CN.GB2312 locale,在 crxvt (rxvt 2.6.x) 下,mutt 處處都看不到中文。
不知我做錯了什麼。運行 "LANG=zh_CN.GBK mutt" 就完全正常了。
當然,mutt 以外的,如 jed、jmacs 等,中文一概正常。
慢著,你用的是 mutt 1.2 還是 1.0.1?  我用的還是舊版,可能這是問題所在。

> 不過,我的mutt在crxvt-gb-2.3中,是完全不對,
> 最地下一行頂到了最上面去也!沒辦法看了呀!
> 可真奇怪!

  啊!我終於記得為何我不用 crxvt-2.3 了。crxvt-2.3 對 screen control
code (ESC or ANSI?) 的處理有問題。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