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le-devel] Re: [cle-devel] 請問一下CLE的各位大大

On Fri, Dec 10, 1999 at 07:14:39PM +0000, Jonathan Chang wrote:

> 我對以上三點特別感興趣,照東東兄的意思目前你目前的X環境已經能顯示
> 相當程度的中文嗎﹖是如何作到的能不能分享一下呢?上次我看debian-chinese
> 的網頁TODO有一項提到要作xtt patched的X server,但又說要等到X出4.0。因為我
> 對這些X server,xtt,也不是很熟,所以一直以為若要在X上show中文還得慢慢等
> XFree86 4.X。重點是,如果想要在X上顯示更多中文的話,還得裝那些deb呢﹖

  需要安裝 libxfont-xtt 及 xfs-xtt,與 XFree86 3.3.5 運作得很好,
由 X-TT 主作者之一 ISHIKAWA Mutsumi <ishikawa@linux.or.jp> 親自包裝,在
Debian potato 中已有 差不多一個月了。可惜尚有小 bug,所以目前在 Debian 中的
xfs-xtt_1:1.3.0.1-3 不支援 Big5 字型(讀不到?)。請暫時往
http://niet.dhs.org/~ypwong/ 下載 libxfont-xtt_1.3.0-2_i386.deb 及
xfs-xtt_1.3.0-2_i386.deb 兩檔,安裝後就可以在 X11 下 使用
ttf-twmoe-{sung,kai} 字型 了。 ^_^

但 GB 字型則一直沒有問題。(只是小弟不才,尚未包裝任何 GB 中文 TrueType
字型,所以一般用戶除非自行安裝 GB TrueType 字型,暫時一樣用不到。 ^_^)

> xa+cv? xfstt?
> 還請幫忙解惑。

  Debian 中的 xa+cv 0.4 相當舊了,暫時用不了。(將來可能有空包 0.6 版。)
  xfstt 也太舊,xfstt-1.0 據我所知並不支援 CJK 字碼。有空可以
請 Stephen J. Carpenter <sjc@debian.org> 包新版本。

> 說到這個中譯計畫真是有點不好意思,當初答應加入計畫,想著手翻譯debian FAQ,
> 不過後來比較忙(常聽到的藉口...),翻了兩三個chapters就開始懶惰了,真希望有人能
> 把cvs server裡翻譯一半的faq接下去... 或者再等我有空...

  沒關係,不用說不好意思。其實我也不是一樣?  ^_^  學業工作要緊嘛!
「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有空就可以幫忙,無空就不用擔心介懷了。 ^_^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