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在 Debian 下,有好用的用户修改密码的图像界面程序没有?

我对 Xfce 和 MATE 不太了解,可以向相关用户了解一下情况,但我相信在桌面环境配套的“设置”中一定有图形界面进行配置的方法。

GNOME 3
发布以来桌面环境修改密码的图形界面就集成到了“设置”中,在默认界面下点击右上角的类似托盘一样区域,弹出的菜单中点击齿轮图标即可打开设置程序。如果想要从命令行
启动这个软件的话,名称应当为 gnome-control-center。

另外 usermode 这个软件来源是 Fedora / 红帽系,当前的上游代码仓库在 Pagure 上:
https://pagure.io/usermode/ ,如果感兴趣可以向上游进行贡献。目前来看这个软件的开发也不再活跃,同样不太推荐使用。

可能是历史原因导致了发行版中用户/密码配置的轮子比较多,但当前的趋势是各个桌面环境都在争取将这种基础功能整合进自身的用户体验中。我仍然推荐用哪个桌面环境就优
先使用桌面环境配套的方式进行配置,只在桌面环境未提供相关功能时再考虑其他方式。

--
Boyuan Yang

在 2020-01-19日的 12:35 +0800,肖盛文 Faris xiao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