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zh-dev] Debian 无法在 龙芯3 Loongson-3A4000 安装问题

On Sun, Jun 7, 2020 at 12:02 AM xiao sheng wen 肖盛文 <atzlinux@sina.com> wrote:
> 都是中文邮件列表,里面订阅的人,确实有一些会是重复的。但也有人只订阅了其中一个邮件列表。

既然您知道这里是中文列表,那请问你是否知道里边订阅的人,到底有几个MIPS用户?
您觉得隔壁 MIPS 用户邮件列表更能问到正确的人,还是问同一帮被您反复在电报
和邮件里询问的中文开发者?
  https://lists.debian.org/debian-mips

即便如此,这些开发者一开始也向你提供了许多相关的MIPS信息。那为什么您不在
电报上继续对话,将自己需要的其他细节一并问清楚,而是来到这里重新提问?

社区志愿者资源是无限的吗?

> 这是一封求助讨论邮件,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参与讨论。还有一个原因是:
> 说不定也有其它人在做类似的工作,但是互相不知道,看到邮件后,可以互相沟通,有利于快速解决问题。
>
> 当然,也有比较大的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新的 CPU
> 架构,也会有兴趣,解决过程大家也都可以知道。
>
> 如果 Debian 现有规则中,有这样的规定,麻烦告知下。

我很明确的向你确认,同时向大量群组渠道发送同样的信息属于crossposting,是一种
互联网上(包括所有开源组织)公认的不良行为,性质类似于spammin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ossposting

且不论你此前的各种crossposting中是否有不妥当或者粗鲁的内容,
我印象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人告诉你crossposting不好。
这次直接改用中文告诉您,希望能够让你产生有效的印象。

> 我之前确实在电报群问过,只得到过一个大概的信息,说是要用最新的 5.8
> 内核,但是没有得到更详细的具体信息。补丁具体在哪里?是哪个版本的补丁?

平心而论,linux内核相关的工作技术性非常高,对当事人要求很强。如果欠缺
足够的沟通和检索能力,那么未来的内核道路只会更加坎坷。您应该慎重考虑。

> 该问题,之前也没有在邮件列表里面交流过,此次邮件是希望得到更多的详细信息,包括具体补丁下载地址之类的情况。

您觉得中文开发者邮件列表相比内核列表和MIPS列表更加适合这类工作讨论吗?
Debian的中文开发者团队并没有你想象中的活跃,你要做好无法从这里获得你想要信息的心理准备。

> 建议你调整下说话口气和心态! 大家和谐沟通为好!
>
> 而且自己要言行一致,既然你都多次提到不要同时发送多个邮件列表,像这类不和谐的邮件,更没有必要
> 回复所有人,同时发给所有邮件列表!

首先犯错的是您OK?
不要偷换概念转移自己的主要犯错责任,到热心指出你错误的其他人身上。
口气和心态见仁见智,但是犯错主要责任则是一个客观事实。

> 我上次也在邮件里面说过这个问题。
>
> 中文团队内部沟通,目前是可以用 Debian Chinese Team
> <chinese-developers@lists.alioth.debian.org> 这个邮件列表。
>
> 我这个邮件回复,也发到这个邮件列表。

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指出的这个问题,不过我还记得你此前的发言。

https://lists.debian.org/debian-chinese-gb/2020/05/msg00024.html
  "从目前现有的 Debian 规则来看,对团队维护这块,没有特别细化的限制条款,
   应该是给团队一定的自主权。团队内部达成一致就行。"

所以您上述所谓“在xxx邮件列表沟通”的约定是如何成立的?
您认为所有(活跃)团队成员都订阅过该列表吗?
按照您自己之前的说法,您给“团队”中其他人自主权了吗?
与其他成员讨论了吗?达成过一致吗?
还是说,您自己就是整个Chinese Team 所以不需要首先征求别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