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回复: 新增《星际译王词典数据包 stardict-dic-data》,本人推荐的 Linux 桌面词典软件,给 Debian 打包

好的,我在 salsa 的 git 合并请求,能用则用,不合适的话,完全支持你重新做一个哈。

我之前是担心 tools 这个目录下,还有其它不符合 Debian 版权的文件,所以建议去掉这个目录。只不过这个目录下的文件,除了这 3 个外,其它都是可以看到代码的,估计没有太大的版权问题。

之前还没有向 Debian 原生包提交过类似修改,不是很熟悉规则。比如说,这次的 changelog 文件,我直接加了一个小版本号,并自称是非维护者上传 NMU,合适吗?

在 salsa 里面,普通的 salsa 账号,向某个包提交合并请求时,需要修改这个 changelog 文件吗?需要修改 changelog 里面的软件版本号吗?还是这个版本号由这个包的维护者打 tag 才行?

谢谢!

在 2019/12/13 上午8:56, Emfox Zhou 写道:
亲,请不要走极端,做词典数据的开发者,也是Debian的用户。

正常情况下,应当尽量保持 .org.tar.*z 与上游的一致,如果有需要调整的,比较涉及版权问题的文件,应该先联系上游,想办法澄清版权,
或者去掉/修改/重写相关文件,如果实在暂时没办法,比如上游不同意或暂无精力去掉/修改/重写,那再在尽量保持功能受最小影响的情况
下把相应的文件删除。

目前的情况,我支持你之前的建议,先在Debian里把这相关的三个文件删除吧。不过你的PR有些问题,直接改相关文件不太合适,我会重
新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