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回复: 新增《星际译王词典数据包 stardict-dic-data》,本人推荐的 Linux 桌面词典软件,给 Debian 打包

那这样的话,我的意见,是在 Debian 里面,干脆去掉 tools 这个目录,也不编译 stardict-tools 软件包。

stardict-tools 软件包普通用户也不需要用到,也就转换和制作词典数据的开发者才需要用。在 Debian 下,没有这个软件包,不影响星际译王的日常使用哈。

在 2019/12/12 下午8:00, 胡正 写道:
不折腾哈!这3个文件都有用。
源码包不改,debian随便!

PO2TAB是java源码。
dekdic是反编译mdict。
Ksdrip是反编译金山词霸。
后两个无源码,但有用。

---原始邮件---
发件人: "肖盛文 Faris xiao"<atzlinux@yeah.net>
发送时间: 2019年12月12日(周四) 下午3:47
收件人: "Emfox Zhou"<emfoxzhou@gmail.com>;"胡正"<1706932@qq.com>;
主题: Re: 回复: 新增《星际译王词典数据包 stardict-dic-data》,本人推荐的 Linux 桌面词典软件,给 Debian 打包

请问下这 3 个文件,是什么版权协议性质的?是开放源代码的版权协议吗?

是否有这 3 个程序的源代码?

Debian 对软件版权协议要求比较高,如果不符合版权,就无法放入正式版本。

目前把这 3 个文件拿掉后,stardict-tools 这个工具软件包,还是可以正常编译生成,该软件包的其它词典转换命令正常使用没有问题。

一般普通用户,不需要使用这个工具软件包,缺少这 3 个文件,不影响大家的使用。

如果 tools 目录下,还有其它非开源协议的软件,清理版权比较麻烦的话,我甚至建议干脆把整个 tools 目录从目前代码树里面移出,使用单独的 git 代码仓库。

在 2019/12/12 下午1:26, 胡正 写道:
没必要,这3个文件都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