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nome-terminal启动后不出现命令提示符($)的问题

 呵呵,悲剧的 gnome。。。

2013/3/29 hy <hyysub@gmail.com>
于 2013/3/24 10:43, hy 写道:
于 2013/3/22 9:40, hy 写道:
大家好,
我系统的gnome-terminal,启动时,一直不出现$提示符,没有办法正常使用。
此时.xsession-errors文件中的log为:
(gnome-terminal:3695): Vte-2.90-WARNING **: 无法将字符从 当前 转换至 X-
VTE-GUNICHAR。
Unhandled value type TerminalEncoding of pspec encoding

我的系统是Wheezy i386环境,gnome-terminal版本是:3.4.1.1

尝试过的办法:
1、我试过将gnome2,gnome2_private,gconf这三个文件夹删除,但问题依然存在。
2、在~/.bashrc文件末尾加入如下的代码,LC_ALL=C;export LC_ALL;但问题还是没
有解决。

我在网上搜索了下,也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哪位能给我点提示,谢谢。

重装系统后解决,但还是不知原因。

重装系统,gnome-terminal能正常启动,但每次启动,xsession-errors文件中仍
然会出想同样的log:
[...]

估计gnome-terminal启动不正常和这个log没关系。具体原因不明,哪位知道告我
一声。

重装系统后,gnome-terminal能正常启动,但运行系统更新后,问题又出现。
问题原因:猜测是更新gnome-settting-deamon软件,导致
gnome-terminal终端的主题颜 色配置出现问题导致的,
    新的颜色配置将背景颜色和文字颜色都设成了黑色,造成了终端没有正常启动的假象。
解决方案:打开终端,打开编辑->配置文件,点编辑按钮,切换到颜色页签,去掉使用系统主题中的颜色。

晕哪,为这点事重装系统,我亏死了,把问题发出来,希望能帮大家避免类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