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禁止服务自动运行的标准做法?

这么干是有原因的,因为通常一个文件头部会有如下两句:
# Default-Start:        2 3 4 5
# Default-Stop:         0 1 6
如果在rc2.d中没有这个文件的链接,那么这个文件会被自动建立起一个链接(关于这点我没有验证过)。保留一个同level的K链接,虽然在rc2的时候是永远没有机会执行的,但是由于连接存在(而且合规),因此连接不会被自动建立出来。

在 2010年8月14日 下午10:50,User <resation@gmail.com>写道:

2010-08-14(Saturday) 18:06:35 +0800, yuanwei xu <xuyuanwei@gmail.com>:

> 我一直是用e.g: mv S20ssh K80ssh 的方式来操作的,其它几个命令都是看过一眼就忘,
> 只是碰到不是整十的数,或者文件名比较长的时候就不太好处理了。

  很多资料上都是这样介绍的,包括 update-rc.d 的手册页里也是这样讲的。
但总觉得不太正规,因为: S 表示启动服务, K 表示停止服务。既然没开始,怎么
去停止呢?虽然不会有不良的后果,给人感觉却是“画蛇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