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在Debian下访问E度网站自动跳转到新??



在 2010年7月19日 下午11:34,Shell Xu <shell909090@gmail.com> 写道:
> 这个问题看起来比较怪,不过还是可以分析一下的。
> 1.试验过wget域名和ip么?
> 2.如果1中返回一致,跳转和不跳转,两者的请求头差别是什么?
> 域名和ip,区别在于请求头中的Host。不过看起来和这个无关,因此我猜的两者应该一致。
> 2则比较麻烦了,各种浏览器的header比较复杂,而wget的头部比较简单。
> User-Agent: Wget/1.12 (linux-gnu)
> Accept: */*
> Host: something
> Connection: Keep-Alive
> 于是差了很多东西。
> 如果是这个问题,那是某一级别的ids。

IP是一致的,Header不一样,我上面一封邮件里有个expect脚本,可以清楚地看到改了UA之后,服务器返回的状态就不一样了,一个是200,一个是301

>
> 在 2010年7月19日 下午7:59,Mickey Fox <acrofox@gmail.com>写道:
>>
>> 再总结一下:在我这是在 Debian 下用 fx、chrome、opera 访问都跳转,用 wget 下载不跳转,再试了一下,用 w3m
>> 访问也不跳转。在 Windows 下和 Ubuntu 10.04 下访问不跳转,但特别慢。
>>
>> 另外 李文明、Liang Suilong 二位网友也报告不自动跳转的情况。
>>
>> 如果说是 DNS 的问题,那么为什么用 wget 和 w3m 访问不跳转?难道 DNS 服务器会根据 User Agent 给出不同的地址解析?
>> 如果说是 JavaScript 的问题,那么为什么在 Windows 下和在 Ubuntu 下能访问?而且我在 Debian 系统中的
>> Firefox 中安装了 Noscript,不管禁用 eduu.com 的脚本还是启用之,结果都是相同(自动跳转)。再安装了 Adblock
>> plus,并增加了订阅,仍然是自动跳转。
>
>
>
> --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

Reply to: